【namelesstale】番外①

如果现实中的我们依旧存在

我叫destiny,是个女孩子,严格来讲,我已经是一个女人了。我的家庭不是很好,它支离破碎,知道那一天。14岁那一天,我出了场车祸,我忘记了一个存在,但是我想着,管她呢,我也没见她来找过我。

但是,自那以后,我的家庭确实比以往温馨多了。父亲再也不用为了家庭负担导致情绪不稳定,母亲也开始工作了。

如今我是一个26岁的女人了,也是一个被父母催婚的年龄了。不过,我现在在外工作,找了一个备胎,虽然没确认关系,但好歹算是蒙混过关。

但我发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——在我的银行卡里,每个月就会有人给我转两万块钱。

我让波利【那个备胎】活用他的黑客技术,找到了那个给我转钱的人,一天晚上,我加上了她的好友。账号是从波利那里搞来的。

【你好?】

『嗯』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字,对于一个莫名其妙给我转钱的人,这么说话还是有点怪尴尬的。

【你为什么要每个月转给我两万块钱?】

……一分钟后,对方仍没有回复,就在我打算放弃的时候,手机震动了一下。

『没什么,算是好友的谢礼吧』

【好友?】我在我的记忆里搜索了一下,貌似没什么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啊?

【那么请问你的名字是?】或许知道名字后好办一点吧,到时候问一下母亲,会不会是那个被我忘记的存在呢?

『不是什么值得知道的名字,我们只不过是小学时期的很要好的玩伴』这,对方明显是婉拒了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还是想和她多说几句。

不知不觉,已经是半夜了。聊了这么就,该说对方的嘴巴管的很严吗?竟然什么都没问出来,我翻了翻聊天记录,除了一些家常便饭,我发现自己的思维完全就是被对方带着走的。

不过,都这个点了,对方也该休息吧。

【那个,不好意思占用了你这么长的时间,不打扰你休息了,晚安!】

『嗯,晚安』

第二天

"怎么样,我们的大小姐有没有知道对方是个什么货色?"我和波利约在一起吃饭,波利显然很是关心这件事。

"没什么,对方对吧很严,除了知道是小学只要好的朋友外,我是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,话说我们是13岁认识的吧,你知不知道些什么?"我吞了吞几口饭菜,今天早上起的太晚早饭也没来得及吃,"如果真有这么一个朋友的话,我应该会让我的新朋友了解了解这么一个好,朋友……"我注意到波利的脸色有些变化,他那张没心没肺的笑脸皮也会露出这种表情?

"波利,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?"我沉着声音说到,这样显得我很严肃,实则我心里是慌得一批,如果,只是如果,这么一个好朋友被我遗忘了,那我岂不是个超级大人渣?

"……destiny,有些事,还是要你自己去发现……"波利把眼神拐向别处,看这样子,就算把嘴撬开了,也问不出什么……

"那怎么办?我总不能一直这个样子吧,拿着别人的钱在外面洒脱,这种人渣做的事怎么可能能发生在我身上?"我又吞了几口,这一次吃的更多了。

"要不,等时机成熟了,你把她约出来?"波利则不急不慢的道出了一个相对较好的办法。

当天晚上

时机成熟是什么时候?我可等不到那天。

【那个……在吗?】

『嗯』

【就,明天你有没有空闲的时间?】

『有』

【能不能出来和我吃顿饭?我请客。】

『有其他人吗』

【不,就我们两个!】时机原来一直都在的嘛!我果然是被上帝眷顾的女人!

『明天上午十一点,尔比餐厅,28号桌』

【?已经预约好了?】这么快?

『嗯,明天没什么事情』

【那,早点睡吧,不打扰你休息了!】

『嗯,晚安』

原来根本就不用等时机,它早就熟了呀!不过尔比餐厅,怎么感觉在哪里听说过呢?

次日

这个餐厅具有很强的欧美画风,看上去挺气派的,知道我进去之后……为什么还有人在单口相声?

excuse me?

28桌在楼上,应该说这里的隔音效果好吗?到了楼上后,一点都听不见说相声的声音了。

我看见一小团缩在哪里,她只是看了我一眼,然后就沉默了。

我首先是拿出手机,发了一条【你确定是28桌?】的短信。然后看着对方默默拿出手机,在对方敲完字后,我的手机震动了。

『嗯』

不得不说,我对这个女人,完全没有一点印象。这个女人头发是纯正的黑色,这倒是映衬出她皮肤的白皙,穿的也是黑色的泡芙裙。带这个花边帽子,脸上还带这个黑色眼镜。

"呃,那个,你好?"我就宛如智障一样,重复了我们第一天晚上的聊天内容。

"嗯。"女人掏出手机貌似是看了看时间,"你比以前准时多了,午餐我已经定好了,我知道你喜欢什么。"

不是我说,从她那没有丝毫紧张感和尴尬感的语言中,我才开始意识到对方是自己的小学同学。

我们也就这么一直沉默着,等到午餐端上来时,我惊讶的发现,都是我爱吃的,一样不多一样不少,刚刚好我也就是这个饭量!

距离小学也该有十四年了,虽说自己在某些方面是改变了很多,但十四年了,还有谁会这么清楚的记得那么久远的事?

"那个,如果我们真的是好朋友,那么很抱歉,我现在是真的想不起任何关于你的事……"她好看的手吞了吞,过了好久才把自己的勺子放入口中。

"不过我们还是可以重新开始的!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destiny,26岁的上班族。"就算是觉得对方不可能不知道自己这点破事,但还是礼貌性的介绍一下。

"……"我看见那饭食在她嘴里咀嚼了好久,然后我又似乎听见了她咽下去的声音。

"……茗,26,一名老师兼作家。"

从那时候起我们就如同亲姐妹一样,一同逛街,一同吃饭。我们还互相留了地址,过两天父母就要来查房了,我希望能从他们口中知道些什么。

从茗的口中,说实在的,快一年了,我能套出的也只有一些零零细细的往事碎片,没有哪一件是我记得的……

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要是告诉她这些,她是不是,会对我这个朋友失望……

明明是要好的朋友,我却什么都想不起来。反而像是被保护了起来。这种缥缈有真实存在的无力感,让我努力的想证明我能够做些什么,但事实上,我除了索要,什么都给不了她。

父母来的那天,我把茗约到家中。父母看到茗,神情有些微妙。不过就从态度上来讲,父母似乎并不善待茗。我让茗先回去,我依稀记得她那双带着失望的眼睛。

我一定是在哪见过同样的表情。那一晚,我和父母吵架了,仅仅是为了那一双失落的眼睛。

后来从父母的话语中,我抓住那些碎片将他们拼凑起来。

事情的发生大概是,在我的家庭还没有和睦之前,我和另外一个也是真正意义上被家庭暴力的孩子认识了,那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好,很快就甩下自己跳级了。那时也许是我自尊心较强,我又一阵子没理她。

直到那天,那个孩子把我约出来,似乎想要解释为什么跳级,但当时自己什么都听不进去,只是因为对方背叛了自己,我冲出餐厅,迎面而来的,是一辆轿车。

应该说我福大命大,只是轻微受了点伤,但头部首创,忘记了一个存在。这是我的主观概念,因为自从我在病床上醒来,就没有看见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。

但是听父母说,那个孩子曾来找过我一次,但是自己,完全,一点也没有印象,我还问道【你走错房间了吗?】

我貌似想起来是有这么回事,那时候我还是看着她哭着跑出去的……

所以说,我和茗本来就是要好的朋友,完全是因为我的个人理念,本该是她抛弃的我,现在却变成我抛弃了她……

那我岂不是人渣一个?

那时候,茗也没怎么搭理我了,但还是每个月按时给我转钱。我重新办了张卡,应该说,我早就换了。我现在有两张银行卡,一张里只有我自己的,没多少的钱,另一张则是每天被茗转账的卡。

发消息她也不回,我们就这样陷入了僵局。被我遗忘了好久的波利来找我了,那天他没来上班,他说,他在医院,他说,茗病了。

说到波利是怎么认识茗的,他们一早就认识,13岁我认识的波利,那时茗独自来找过他,我的消息都是波利捎给茗的。

我还记得那天,是我最狼狈的一天。

我听到茗病了,就什么都不管了。为什么?自己还没有道歉,自己还没有给她补偿?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该怎么面对……

我的脑子一片空白,那属于【往事】的枷锁,在看到病床上的人时,碎掉了。那个人,那个自己最好的朋友,现在正躺在病床上。我出车祸的时候,茗是不是也是这种感受呢?

我缓步走到床前,波利很识趣的离开了。我抚摸着茗那苍白的皮肤,我应该早就意识到的,我会想起我们度过的每一天,我本可以注意到茗越来越白的皮肤,和她那越来越憔悴的身体……

这下子是真的成了人渣了啊……

"懊悔什么?医生说还是有救的。"波利靠在门口,看着我。

"那还等什么?"

"我又没那么多钱……"我突然想起那张被我遗忘很久的银行卡:"茗的钱……"

"什么?""茗还有很多钱!"所以说茗早就想死,但希望把能给自己救命的钱都转给了自己……

你到底想补偿什么啊,你什么都不欠我……不,你欠我一条人命……欠下的是一个叫做茗的人命。

我依稀记得,那一天,茗的父母没有来……我早就知道的,我本不该忘记的。她的父母早就死了,她跳级是为了能够快点得到生存下去的权利和金钱。

茗的手术还算成功,但不排除记忆中枢受损的情况。

手术后的一个月,茗醒了。当我进入房间时,对方和我说到:"你,走错房间了吗?"

这种感觉还真是不好受……不过庆幸的是,我都想起来了。有一件事茗一直都没告诉我,啧,这是要我后悔一辈子吗?真狠啊。

"没有走错哦!"

"诶?那……"

"我是谁?"

"啊,嗯……"

我看着她内敛的样子,嘛,她以前就是这个样子,现在也没变啊……

"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哦!"

我把从我们相识到我们再遇,最后救了她的命这些事情全都告诉了她,但是,她的表情很微妙……

"抱歉,你说的这些事……我都不记得……"看样子是不会想起来了,那份心情……

不过还是可以培养的,只要,我一直都在。

只要,我们之中有一个人记得那份心情……
就满足了……

[番外①到此结束,主要讲的是在现实世界茗和女孩的故事。这个世界的茗和女孩都没有死,所以也就没有creater的存在,但是茗是作家,所以她会在网上发布undertale的同人文。实打实的creater。失忆后的茗不再去当老师了,所以也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完善自己的AU故事,只是不一定和我这个设定一样就对了,也许我会基于这条时间线想出一个新的AU也说不定。

以上,感谢观看的读者们]

评论

© 梦怡Violatory | Powered by LOFTER